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经管保险学专业学生永诚保险公司暑期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1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绥化学院各部门领导于6.22日与永诚保险总公司协黑龙江分公司领导进行校企合作洽谈,会议尾声我校与公司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为了双方有个良好的开端,永诚保险为经管保险学专业学生安排了2016年暑期实践。

一 岗前培训

为期两天的培训于2016年7月16日在盛世华庭大酒店正式拉开帷幕,在培训中同学们被分成三组,座位排布为环形岛屿状,在这种新颖的培训形式下永诚保险的李老师和孙老师分别为大家讲解了保险初步认识和工作形象礼仪等内容,在培训的最后一天下午同学们依次上台,运用前一天孙老师所讲的TTT演讲技巧进行简短两分钟总结演讲,最后对于整体表现最好的小组,永诚保险总公司两位领导为获奖小组组员依次进行颁奖,与此同时,参与此次暑期实践的指导教师,韩老师、彦老师和杨老师积极与总公司领导讨论了我校保险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引入一些企业课程,被完善的保险学专业培养方案更能适应当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二 进入职场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进入公司岗位进行短暂的职场实习,保险公司每早的晨会和下班前的夕会是必不可少的,通过实习让大家基本了解保险公司以及公司各个部门的工作内容。在晨会中主要以通报考勤、保费通报和行业要闻作为基础内容,每日不同部门进行轮换主持;夕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各自的感受,省公司阚总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业经历让同学们对保险这个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职场实习期间的成果主要在出单、承保和查勘等岗位上进行了学习,同学们在职场时认真负责,工作积极上进,对公司指导老师所教内容完全掌握,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对永诚保险新型的微营销销售模式给予特别关注,同时,公司还组织学生到车行进行微营销宣传活动,不但派发宣传手册还进行了理赔服务的讲解。经过一周的岗位实习,同学们真正了解到保险公司的基本运营、公司各个岗位的基本职责和公司工作的基本准则。

三 实践调研

调研任务主要是利用同学们参加培训和职场实习所学保险知识进行保险行业调研,根据总结的调研结果形成调研报告,上交永诚保险进行评比,优胜者会获得对应级别奖励。在调研过程中更多遇到的是调查问卷的据填,对保险行业的不理解,但通过此次调研更多的让同学们学会如何与人沟通和当前保险业在民众心中的印象。同学们运用专业学识和能力都在通过一己之力来改变大家对保险的看法,摒弃那些偏见,相信保险这个朝阳产业一定会蓬勃发展。

大学生社会实践是促进大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的重要途径。我们将持之以恒为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