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互联网金融,全新的融资平台——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阳光讲坛讲座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6-2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普及互联网金融知识,助力东北区域经济发展,6月25日下午,我校高级会计师王伟作客阳光讲坛,为我院2014级学生作互联网金融知识专题讲座。

王伟老师从互联网金融的业务模式、支付模式、用户最基本的金融需求以及第三方支付的未来发展等方面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相关内容,针对互联网金融支付的发展历程,她表示,在短期内会以移动互联网支付为主。她以规模降低成本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银行、p2p平台的相关内容及国内互联网金融担保机制。她还介绍了3W咖啡馆、天使汇等重筹方式以及重筹平台的主要类型,讲解了网络资产交易平台、网络微贷、网络基金、网络证券、综合性网络理财平台、网络保险、网络征信、金融产品主要搜索引擎等网络金融知识。

此次讲座增强了学生专业技能、拓宽了学生经济学视野,通过讲座使同学们更加坚定要紧跟时代脚步,谋发展、讲创新,追求卓越、追求进步,成为一个合格的经管学子,成为一个“经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