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科研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12-23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师科研水平的提高,有效利用即将到来的寒假做好科研工作,2013年12月18日下午2点,我院特邀请我校的学报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高方教授为广大教师举办了一场“科研能力水平提升”方面的讲座。

高方教授针对我院教师的年龄结构和职称特点,有针对性的将讲座内容分为四部分。首先,树立科研意识。高教授提出高校教师要科研和教学两条腿走路,工作中不仅要注重教学水平的提高,同时也要加强科研能力的提升,通过科研更好的促动教学;第二,论文撰写的方法。高教授从自己作为学报主编的工作经验出发,同老师讲解了包括选题、摘要、论文框架、参考文献以及研究方向的形成等等多方面的内容以及注意事项;第三,投稿的方法和心得。建议大家应该树立学术自信,同时要有对所投的期刊进行针对性的研究;第四,项目申报以及评奖。高教授强调项目申报、论文撰写以及奖项的申报要形成系列工作,同时教师间要做好协作和沟通,多方研讨,共同提高。

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高方教授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为我院教师分享了她多年来的心得和宝贵经验,并鼓励我院教师一定要加强科研工作。讲座结束后,许多教师就自己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如项目申报时的注意事项、项目内容的选取,结项形式的运用以及投稿事宜等方面情况和高方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反响热烈,均表示此次高方教授的讲座使得他们受益匪浅。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