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教学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9日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在广州举办的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教学研讨会。我校财务管理专业的佟筱枫、张战友、邵立敏三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王华教授的《高等会计教育:需求侧环境变化与供给侧改革必然》提出:学会思考,启迪思维,人格塑造,全人养成,才是大学教育的价值所在。中华会计网校的明星教师高志谦向与会的各位老师分享了如何让学生爱上会计课堂,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经验。

在分组讨论阶段,三位老师分别加入本科组的基础会计和财务会计小组讨论,并积极参加小组的课程设计比赛。在课程演示阶段,佟老师和邵老师担任评委。各个参赛小组,把线下和线上结合,合理设计,给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的课堂演示课程。

通过本次会议的敬仰分享、教师交流、小组比赛,参会老师收获多多。通过听取名师的经验分享,老师们获得了增进师生感情,提高教学效果的实践经验。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有效利用网络增强教学效果,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是值得教师们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