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一、市场营销专业

本专业隶属经济管理学院,专业代码120202,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语种不限,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市场营销专业技能,较强的理论应用于实践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营销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销售管理、广告策划与管理、营销策划实训、网络营销、国际市场营销、农产品营销学、市场营销综合实训、电子商务实务等。

就业方向: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销售管理、网络营销、市场开发与运作、市场企划、市场调研和咨询、专业培训等工作。

二、财务管理专业

本专业隶属经济管理学院,专业代码120204,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语种不限,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及团队合作能力,具有会计学、财务管理、企业管理基本理论,掌握财税业务处理,企业及家庭理财的基本技能,具有很强的政策、环境适应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税法、财务软件操作、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决策、保险学等。

就业方向:国内各工商企业,政府相部门,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等咨询中介机构,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

三、物流管理专业

本专业隶属经济管理学院,专业代码120601,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语种不限,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备一定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和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熟悉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物流运作,具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能够在企业、政府部门从事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物流优化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物流学、运输与配送管理、采购管理、现代仓储管理、物流系统工程、供应链管理、商品学、物流方案策划实训、物流信息系统实训等。

就业方向:在第三方物流公司、交通运输企业、生产制造企业、各类连锁超市从事物资采购、仓储规划、物料供应保障与协调管理等工作;或在空港、海港、海关等单位从事物流报关、实际业务操作、物流咨询及经营管理等工作。

四、旅游管理专业

本专业隶属经济管理学院,专业代码120901K,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语种不限,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旅游管理与规划、酒店管理、航空服务等方面的专业能力,能在各级旅游企事业单位、旅行社、星级酒店、航空公司、机场等企业,从事旅游事务管理、旅行社管理以及旅游规划、酒店管理、会展管理、航空公司等工作的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旅游经济学、 饭店管理学、旅行社管理、民航概论、服务心理学、服务礼仪、 旅游规划、旅游资源学、旅行社英语、酒店英语、民航英语、导游业务、旅游市场营销。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面向旅行社、旅游公司、机场、航空服务公司、景区景点、游乐中心、策划公司、会展公司、博物馆、酒店企业、餐饮企业、政府机构等单位或部门对应的导游、讲解、服务、管理、营销、策划、运营、接待、质管、人力等岗位就业。

五、保险学专业

本专业隶属经济管理学院,专业代码020303,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语种不限,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掌握系统的保险知识和保险理论,熟练的保险业务技能、知识面较宽、能力较强、素质较高、创新创业意识较浓,能够在保险公司、保险中介公司、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社会保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保险经营和风险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基础、管理学、金融学、保险学、财产保险、人身保险、风险管理、汽车保险与理赔、保险营销实务及寿险核心业务实训和非寿险核心业务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在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证券公司、银行保险监管部门、社会保障部门、信托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及企业单位从事经营管理、保险业务、理财规划与风险管理等工作。

六、电子商务专业

本专业隶属经济管理学院,专业代码120801,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语种不限,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有经济管理及计算机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电子商务技术和方法,具备应用信息技术从事商务活动的专业知识与能力,能进行计算机应用、互联网络操作及现代商务运营,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规划设计、应用与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基础、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实务、网页设计与制作实训、asp.net程序设计实训、网店建设实训、平面设计实训、电子商务规划与设计、电商视觉营销、摄影技术实务、市场调查与预测、电子商务物流、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实务等。

就业方向:在IT企业、电子商务或互联网公司、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各行业传统企业等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网络营销策划及推广、网络金融、网站策划与编辑、网页设计、网络店铺建设管理、网店装修美工、平面设计、电商运营管理、电子商务外贸、物流运作、电子商务活动策划与运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