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黑龙江省“俄速通杯”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日在黑龙江大学举办的黑龙江省"俄速通杯"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电子商务专业通过选拔,派出了郭傲男、白明薇、周乙婕一只代表队参加决赛,学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二等奖。

本届"俄速通杯"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商务厅联合主办,由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黑龙江大学、黑龙江俄速通科技企业孵化器联合承办。大赛历时近两个月,全省40余所高校踊跃报名参与,认真筹备。经过各高校的遴选,最终有83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以大学生的跨境电商综合运营能力为主要考核内容,旨在促进大学生对跨境电商运营的理解,提高大学生的实际运营水平,鼓励和发动更多的优秀龙江学子投身跨境电商行业,支持黑龙江省跨境电商行业快速发展。

比赛过程中,选手综合运用所学电子商务专业知识沉着应战,充分体现了良好的跨境电商运营能力。通过比赛,提高了学生的产品分析能力、销售推广运营决策能力、邮件回复及产品英文文案撰写能力。本次大赛激发了学生对跨境电商的学习热情,加深了学生对跨境电商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了跨境电商运营能力。比赛成绩的获得离不开指导教师余娟、李晓宇老师的精心指导,也是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水平的综合体现。期待我院学生在下次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