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王晓东:踏上数字走上“云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从北起,梦南方。从绥化到昆明,相距三千八百六十五公里的梦想,2018级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王晓东,早晨披着繁星,夜晚接受月光的洗礼,成为图书馆的点灯人,寝室的守夜人,他超乎常人的毅力使他的愿景成为前景,成功考入了全国旅游管理专业排名第二的云南大学。

2021年1月1日,王晓东做了一个十分重要的决定——考研。为此他列了最详细的计划,制定了最渴望的目标,做足了最充分的准备,只为12月的“战场”。他学习努力,热心帮助,去找他问问题一定会得到耐心的解答。有目标,有理想,有实力,成功入学211大学就是对他最大的肯定。

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到2021年12月27日结束,361天的努力, 650小时政治、2000+小时英语、2166小时数学、900小时管理学、300+篇外刊、1000+篇英一作文、30本英语卷子、7遍单词、1500+张演算纸、3000+道数学题、7遍管理学、80张专业课答题纸……从择校,到复习,最后踏入考场,没有退缩,只有一往无前。王晓东就像《孤勇者》中所唱的那样“战吗?战啊!以最卑微的梦”一战到底,一举圆梦!

“你见过深冬的日出吗?”

“晚上十二点多入睡,早上五点起,难吗?”

“最后的这两个月白天没出去过图书馆,靠朋友们给我带午饭,站在自习室外面的架子上边背单词边吃,晚上基本上就不吃了,或者啃两口面包。两个月没吃过热乎的晚饭。”

“结果真的对我来说已经无所谓了,我爱这段路上给我的一切。所有的题我尽全力答了,没有我人生第一次大考的紧张,同时有了我第二次大考的松弛和充足的知识储备,在这次考试里。”

“在备考过程中,我的专业课老师们给我了很多支持,在择校种种方面都给予了我指导,一直很关切我的考研。同时院系的各位领导尤其是我的辅导员管淑波老师也为我提供了很多支持,不时地叮嘱我一些注意事项还会给考研的学生送吃的。我的室友们还有图书馆的各位研友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从心底里感谢上述的各位。”

“像一个勇士在赴死,一切都是如此的顺利,就好像,我注定要走这段路。”

他在整个备考过程中是没有产生过放弃的念头的。因为他坚定有目标就去努力,脑海里没有杂念,每天被各类复习计划所充实,不曾有过抱怨,而是满怀期待。

“考研之后最想做什么事?”

“首先,想同伙伴们一起出去旅游,好好释放一下这一年的压力,卸下沉重的包袱。随后想认认真真读完一本书,舒缓一下心情。”

王晓东在2021年12月31日写了一封寄给2022年12月31日的信。

“如果今天你刚结束完考试不久,我知道你还是坚持如此这般过了一年,好好歇一会吧,辛苦你了!但如果,今天你在云南准备度过第一个跨年的话,请跨过时空的维度,跟我讲一句:谢谢你。”

“谢谢你。”

至此,那些黑暗里的冷雨夜,所有的贫瘠,所有的愿景,都如奔腾暗涌,汇入了瑰丽的大海。

王晓东,成为了他想成为的那个人。

来源:绥化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