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千人云端会计知识竞赛庆祝“五四”青年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4日,经济管理学院学工人员和专任教师两支队伍协作,依托国家财政部会计司云端竞赛平台,坚持党建与团建结合、思政与专业融合、跨学科跨专业,组织全院2019级至2021级6个专业1047名学生,开展了“传承‘五四’薪火、勇担时代使命”--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推进农产品流通专业集群建设,普及会计宏观知识。经过角逐有539人获奖,其中:90-99分有120人,80-89分有215人,70-79分有126人,60-69分有78人。财务管理、保险学、市场营销等教研室获得竞赛组织奖。

竞赛坚持党建与团建结合,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承办,各教师党支部协办,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推动党团互促互进共同发展。

竞赛坚持思政与专业融合,以庆祝“五四青年节”为载体,以“传承‘五四’薪火、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以财务会计宏观知识为主要内容,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推动学生青年学新知识、练新技能,不断激发其“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竞赛坚持跨学科跨专业,既有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参赛,又有工商管理学科的市场营销、旅游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参赛,还有经济学科的保险学专业学生参赛,促进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农产品流通专业集群建设。

竞赛坚持云端组织推进,既推动党建、团建、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又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实现了中心工作与疫情防控同步运行、同见成效。

来源:绥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