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校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会计赛项全国初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智能会计赛项(本科组)及第五届企业创造实战竞赛中,张战友、刘馨阳两位教师指导的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王钰彤、张文琪、白冰、张元组成的参赛团队,获得省赛第2名、全国初赛二等奖荣誉。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在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并把开发以工业4.0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工智能、数字技术技能、未来技术技能,培养国际化、高技术技能水平的未来技术技能人才和人文交流人才作为主要内容。自 2017年起,大赛连续五年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工作报告》中作为成果设计呈送给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

获奖选手们表示,尽管在本次大赛中获得省赛第2名、国赛初赛二等奖的成绩,但是这不是终点。要积极备赛、引带学弟学妹们积极参赛,争取今后的竞赛中获得更加优异成绩,通过竞赛提升技能,争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学校争光、为人生添彩。

近年来,财务管理专业把组织参加学科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作为培养具有时代化、专业化、数智化、管理型、复合型特征的卓越财务人才的重要手段,既主动承办相关学科竞赛,又努力在省级以上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提升了学生争做卓越财务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建设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作出了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