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借助钉钉平台中的视频会议功能,开展了以“应令而动,应战有我”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活动分为集中学习、视频会议交流讨论、党员分享感悟。会议由于小庆主持。

集中学习

支部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成员利用空闲时间,坚持学习不放松,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推动思想认识始终走在防疫前沿。

在视频会议交流讨论会上,支部党员通过对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的学习,并结合家乡的防疫情况和个人的真实感受,就作为大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如何科学自我管理与提升、怎样提高科学防范意识、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问题进行讨论,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无数先进典型讨论环节中,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从钟南山、李兰娟等抗疫“逆行者”的事迹中体会到了共产党员的忠于职守与主动作为,并通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工程建设者的事迹,向他们致敬。

党员分享感悟

支部成员根据学习内容及视频会议精神,依次在微信群里分享了疫情发生以来的所思所想,以下就是支部党员分享的内容。

支部党员热情分享后,基于分享内容,大家讨论了今后的行动方略,一致认为无论何时何地,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断学习,切实提升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具体方略有以下几点。

(1)加强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减少外出次数,出门做好科学防护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2)积极关心身边的老人和小孩,并向他们普及科学防护知识;

(3)严格遵守学校的安排和纪律,不提前返校;

(4)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倡议,主动与老师开展学习交流,高效利用学习软件,处理好自己的课程和毕业论文。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当前的疫情形势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表明将认真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学校的指示和政策。最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坚定信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祖国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