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师生同心 共克时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党员教师“一对一”结对关爱帮扶湖北籍学生

千里传声送温暖,守望相助心连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更牵动着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的心。自疫情发生,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迅速与湖北籍学生建立“一对一”关爱帮扶机制,齐心协力,坚决落实“精神上关注、生活上关心、心理上关怀、学业上指导”的工作要求,并第一时间成立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姚娇娜、院长张继梅领导的帮扶小组,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做好帮扶工作,并与其他党员教师一起积极参与“一对一”关爱帮扶湖北籍学生工作中,帮助受疫情影响学生坚定信心、共度时艰。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共有1801名在籍学生,其中湖北省学生26名,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微信会议,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与会议,针对学院实际,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内容,广泛宣传,力争将防疫工作做的更实更细。

为及时准确地掌握假期每一名湖北籍学生动向,学院的党员教师们纷纷主动请缨,积极作为,冲锋在前,勇当先锋,积极主动申请帮助湖北籍学生解决实际问题,顺利度过疫情难关。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看不见的敌人除了无形的病毒,还有心理的创伤和危机。此次帮扶工作中,党员教师不仅时刻了解学生及其家人的身体状况,而且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当发现心理出现焦虑的学生时,教师将迅速开展心理支持服务,为因新型肺炎疫情的出现而导致不良情绪的学生提供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党员教师们表示无论是学校还是家里,他们都是学生们最强的后盾。纵有疫情肆虐,学院的关怀也会始终映照每一个经管学子。

奉献不分大小,点滴汇聚爱心。无数微小之力正汇聚成磅礴的江海之力,只为共赴一场荆楚花飘。众志成城抗疫情,相隔千里传温情。相信在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湖北学子,我们与你并肩,共盼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