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应战而动,应令有我”云视频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员教务管理,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我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于3月14日开展以“应令而动,应战有我”为主题的钉钉视频党日活动。活动以主题学习为基础,依照“理论武装”、“致敬白衣天使”、“践行初心和使命”“发表感想”分为四个部分。本次党日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管淑波主持。

会上,管淑波首先就此次会议的初衷和目的进行发言,她结合习总书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教育广大学生党员要对我们的党和国家充满信心,更应当有责任与担当。

随后,管淑波讲述了疫情期间我国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具有代表的英雄人物事迹,致敬白衣天使。钟南山院士八十四岁高龄依旧奔赴武汉,为抗击疫情鞠躬尽瘁;医生朱海秀年仅20岁,毅然驰援武汉,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展现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值得我们致敬,并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像他们学习。

其次,为经济管理学院部分学生党员点赞。在疫情期间,我院学生党员队伍中涌现像王佳玲、王健蓉、乜萌,周宗昊、褚文彤等一批批志愿者,在家乡用自己的方式践行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心手相连,站好身边这道岗。

随后,学生党员进行发言。闫振成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学生干部,虽然没有去到抗疫一线,但每天做好同学们的统计工作,时刻关注同学们信息变动,也是自己的责任。王佳玲分享了自己在做志愿者时的感受,虽然很辛苦,但她相信春天一定会如约而至。刘睿说:“疫情期间有社区人员进行帮助,每天为我们送来食物,深深感受到了国家和党的温暖”;左旋说:“感谢所有抗疫一线的人员,为我们学生党员树立榜样,我也会尽自己所能,为家乡的小区做贡献。”

全体学生党员根据学习内容及视频会议精神,纷纷在平台上分享了疫情发生以来的所思所想。

管淑波在会议最后进行总结,她强调,疫情面前,我们即是命运共同体,又是责任共同体,我们每一名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此次战疫中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做疫情大考的合格答卷人。

众志成城战疫情,携手并肩渡难关。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所有学生党员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统一指挥下,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同心战“疫”,共迎暖春!至此,此次党日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