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党旗飘飘(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努力,战胜病毒,我们一起行动。在疫情防控的“大考”面前,有这样一位志愿者出现在牡丹江市鸿盛园小区门口,她是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一班的学生党员王健蓉,家住在牡丹江市西安区。

疫情的持续发展时时刻刻牵动着广大群众的心。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她每天都会密切关注有关疫情防控的新闻动态,看到医学专家和白衣天使们舍己为人奔赴前线救死扶伤,她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一名党员,她认为自己也应该行动起来,为抗击肺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人生,总要有这么一次实现社会责任与价值的机会!如果自己无法前往前线,那就在家门口做贡献。

她对父母说了自己想要当志愿者的想法,虽然父母对她的安全问题非常担忧,但是看到了她志愿服务的决心,也在叮嘱注意安全之后表示了支持。于是她毅然联系当地社区,社区志愿者人员非常缺少,西四社区书记对她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报名后的下午便开始值班上岗在鸿盛园小区门口实行轮班制管理排查进出人员情况。牡丹江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分组轮流在村口值班,每组值班24小时,晚上要在小区门口临时搭建的救灾帐篷轮流休息,确保24小时值班人员在岗。每天的工作要对外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做好记录,进行全身消毒;对要进入小区居民查看通行证进行详细记录进行询问并登记,查询是否有最近从武汉回家的人员,确保排查全覆盖,保证不出问题。若有外来人员要进入小区进行劝返工作。

虽然一天值班下来很累,天气也非常的寒冷,也有一定的风险,朋友们也劝她不要去做这么危险又疲惫的工作了,但王健蓉说:“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该自觉在防治疫情工作中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念,切实做到在风险考念血前无畏无惧,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为了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需要主动担当,勇于做为。”有时候许多热心居民送上的几句鼓励的话语,都会让她倍感温馨,也倍感自豪。

一位老党员程组长的一句话:“我这一辈子能遇到的大事不多,但是作为一名党员能够为国家做出一点贡献,我不会吝啬一点付出的机会。”这句话一直激励着她鼓足干劲加油干,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要进入“战时状态”,不放过、不包庇任何一个传播的可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王健蓉同学便以身作则,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大局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绵薄之力。在疫情面前,祖国各地有更多的青年党员和积极分子发挥优势,团结群众,形成合力,在做好自身消毒防护的同时,投入到紧张的防“疫”战中。年轻的面庞,坚毅的眼神,忙碌的身影,透露出这些这些志愿者对于家乡土地的热爱,彰显了战胜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决心!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相信当疫情驱散那天,我们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将会更加踏实而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