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党旗飘飘(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一声声“我报名,我参加”不绝于耳;疫情防控后方,一个个“我支持,我捐助”接连接力。

在吉林省洮南市,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李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积极响应,加入了当地的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动人的青春之歌。

“你好,请您出示一下身份证。”在洮南市入城口,李丁拿着体温枪,仔细记录着每一个人的近期身体情况以及往来地点。疫情防控的重点措施最大限度限制人员流动。在洮南市入城口,每天来往车辆多、人员情况复杂,顶着被感染的危险,李丁一干就是几个小时。冬天的高速路口,风冷得刺骨,但是她却笑着说:“只要一想到我的身后是一个城市几十万的家人,我就感到内心的热血在燃烧,我要在这个城市“疫”线守护好他们的安全。”

2月20日,车辆排查工作结束,来不及休息她主动请缨投入到社区工作中,白天挨家挨户登记居民信息,发放通行证,晚上就在卡点执勤,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每一样工作都要一丝不苟地完成,容不得半点马虎。工作看似简单,任务却异常艰巨。每天都会有部分业主抱怨,每天都会被住户拒之门外。面对少部分群众的不配合不理解,李丁耐着性子一遍又一遍地给他们解释疫情防控的严峻。“相较于部门业主的不配合不理解,志愿服务带给我更多的是感动,小区居民一句的辛苦了,是对我的肯定,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参加志愿服务我很高兴,当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场战役中,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一个地方都是战场,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绽放青春的光芒,胸怀热血、无畏风雨,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

进村请先登记一下信息。”“车辆靠边,我们先测一下体温。”近日,在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高台镇前朱岭村疫情防控卡口,多了一位手带红袖章,面带蓝口罩的青年。她叫杨澳,是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三班的一名学生。她在村里唯一的出入口开展防疫志愿宣传服务,登记进入车辆、为每位人员测量体温。杨澳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站出来义不容辞,为防疫尽绵薄之力,做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新时代大学生。”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人们没有畏惧。广大青年学子加入了疫情防控的战线中,她就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北流市的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的李嘉文同学。她积极参加了村委会组织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志愿者活动。

早上八点李嘉文同学准时来到了村委会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检查点,摆放好东西,穿好衣服,做好防护措施,便开始了一天的检查工作。“您好,请停车下来测量体温,做一下登记。“姓名、车牌号、车上人数、体温、因何事外出、从哪里来、目的地、电话号码、依次做登记”“36.4℃体温正常”“好了,感谢您的配合”李嘉文同学按部就班的测量体温,做着登记。寒冷的冬天,严重的疫情,有志愿者们的服务与帮助越发的显得温暖。

战胜病毒,我们一起努力!在“战”役的过程中固然艰难,但是我们始终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战胜病毒,迎来阳光明媚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