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生党员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话感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学子共同聆听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从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到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再到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等4位教授进行生动阐述、精彩分享,我院党员学子积极响应,认真观看并留下对疫情防控的感悟和体会。

市场营销专业学生 高瑞

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从疫情发生之日起,数据的每一次变动,都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白衣天使们的每一次奔赴,都是把生死置之度外的一次生命抉择。

在艾四林教授的演讲中,我们知道,我们要积极形成绿色发展方式、生活方式。我们要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决杜绝实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在过去几十年,我们曾经历了唐山大地震,非典疫情,汶川大地震等。然而,多难兴邦,危机本身就包含着“危险”与“机遇”,中华民族就是在这样的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行,在应对一次又一次灾难的伟大斗争中奋起,从而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认为中国采取“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做出重要贡献。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量是世界的榜样,应当学习中国的应对措施。

中国有着非凡的基建和速度,迅速组合资人力开展大规模的工程、救援机器人、无人机、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都应用到防疫中。

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防控疫情,从你我做起,向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你们辛苦了!

武汉加油!此时此刻,新系武汉,共战疫情,万众一心!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 左旋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让我们大学生受益匪浅,感受到中国的强大,身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今年春节疫情来势汹汹。疫情使中国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全球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在战役中,中国并不孤独,全球予以高度肯定,是人类共同的战役。“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强调各国互通有无。中国为世界各国提供防疫战略,中国雷厉风行,全民普及,严格隔离防控。

习近平总书记说,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第一步。在疫情过程中也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要彰显中国共产党伟大优势。

面对汹汹疫情,一群群医疗战士前赴后继。他们不畏风险,逆向而行,意志坚定却又心怀温情。他们牵挂着市民的安康,而他们自己也让无数人挂肚牵肠。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秦宣老师告诉我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上下各方人士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携手共渡难关。我坚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财务管理专业学生 张楠

今天我们全国大学生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听了几位教授的演讲。我的内心有了很大的触动。疫情不仅仅是疫情,更是对我们的考验。中国是一个历史文化悠久的大国。在这悠久的长河中,中国也经历了很多。从古至今有瘟疫,鼠疫,非典,到今天的新型冠状病毒。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挺过来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單;第二,要经常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

面对汹汹疫情,一群群医疗战士前赴后继。他们不畏风险,逆向而行,意志坚定却又心怀温情。他们牵挂着市民的安康,而他们自己也让无数人挂肚牵肠。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通过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为我们的国家添一份力。

财务管理专业学生 臧佳怡

看了这次直播心里有很大的感触,在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就要高度重视、保护、关心、爱护战“疫”一线人员,特别是医护人员,全国4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中国雷厉风行,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那样,像全国普及新冠肺炎知识,把病毒防控视同“一场战争来袭”,严格的隔离防控。中国采取的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的出色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是其他国家做不到的,为世界赢得了时间,确定了标准,积累了经验,树立了典范。

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食用野生动物既不文明,也不健康,改变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总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会轻轻松松,前进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必须进行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都整。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早点能够回学校,早点回到我们学校上课。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可到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财务管理专业学生 董欣悦

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單;第二,要经常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

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认为中国采取“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应当学习中国的应对措施。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我们虽然不能“亲近战场”但是我们永远是国家、武汉、的后勤部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 仲安琪

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看过程中我感触良多。每个人在这世上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的生命都无法替代,谁的生命都值得珍惜。疫情面前,每个人的健康都一样地重要。生死关头,谁不希望自己能够平安无事。可是这场战“疫”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人人都是抗击疫情的主体。对普通人来说,做好自我防护就是对疫情控制最大的贡献。眼下,各行各业复工开业,车流人流将明显增多,传染感染风险随之加大,疫情防控压力有增无减。自我防护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依然不能放松警惕,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必得继续坚持。经过这一堂思政课的学习,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引领。

寒冬终将过去,春天总会到来。我们都期待着春暖花开,期待着疫情结束,期待着可以摘下口罩自由呼吸的那一天。请相信,疫情一定会被我们战胜的,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保险学专业学生 刘雨淇

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

SARS的警钟犹在回响,非典型性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2020年春肆虐中华。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没有一个中华儿女置身事外。

众擎易举,独木难支。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我们看到,来自各个全国各个省份、军队的三万多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前往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成为疫情防控中令人感动的“逆行者”。“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情怀让他们知道有“舍”有“得”。“舍”小家,“顾”大家,衣被群生,医者仁心罢了。

我们看到,各个省市、各个地方的力量都充分调动、优质整合,在打好本地疫情攻坚战的同时,将富余的物资支援到了湖北、支援到了武汉。山东的蔬菜、海南的瓜果,一车车一辆辆,满载着同气连枝兄弟情,日夜兼程送往荆楚。当湖北地级市防控吃紧后,一省包一市,“大手拉小手”,兄弟省份“搬家式”地将自己的精锐与粮草都支援到了更需要的地方。这种不分你我、全国一盘棋的战术,充分发挥了我们社会主义特色,也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团结与力量。

我们还看到,海外华侨华人,在祖国急缺医疗物资的紧要关头,慷慨解囊。跨越重洋来到祖国的医疗物资,寄托的都是海外游子对母亲的担忧与爱恋。还有日本、巴基斯坦等等友好国家,以“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情怀,对我们给予了尽己所能的帮助。

同时,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罩;第二,要经常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

看完这个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让我更注意疫情,增强疫情意识。我们虽然不能“亲近战场”但是我们永远是国家、武汉的后勤部队。最后为逆行的勇士们祈福,平安归来!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物流管理专业学生 吴晓晗

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受益匪浅。这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

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付出心血的不只是医护人员和施工人员,还有很多普通民众,不惧疫情蔓延,主动投入到防疫一线做志愿者。抗击疫情是一场无声的攻坚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的学校停课不停学,数百万学生通过直播软件上课。翻看中华历史的卷轴,多少次瘟疫灾难都被化解。在社会制度如此优越,医疗技术更为发达的今天,我们更应该相信党和国家拥有战胜艰难险阻的非凡能力。相信不用过多久,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灿烂的阳光底下,我们再重聚!全国上下各方人士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携手共渡难关。我坚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