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总支开展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引领爱惜粮食现代文明生活风尚,我院开展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通知》,并进行了签名活动,师生党员还深入社区进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宣传。

 

 

老师和学生党员向居民发放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一些老人们听说学生党员们是来宣传节约粮食的,纷纷表示赞同和欢迎。年过70的王大爷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大家都吃得饱,很多人不爱惜粮食了,是该好好宣传宣传了。”其他的老人也和志愿者们畅谈他们曾经的艰苦岁月,分享了一些有关珍惜粮食的故事,周围散步的居民纷纷驻足,聆听老人们讲述一个个勤俭节约的小故事。

 

 

 

 

学生党员也向社区餐饮商户发放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倡议餐饮经营者和就餐居民要合理定制餐量、按需订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宣传节约粮食、拒绝餐饮浪费好做法,在社区范围掀起了爱粮节粮的文明新风,营造了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有效引导了广大师生党员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加强了我校与基层社区的联系,充分发挥了师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向居民宣传了“光盘行动”的意义和重要性,发扬老一辈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影响并教育了社区居民自觉养成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共同抵制浪费粮食的行为,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