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绥化学院师生百人接力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3月27日14时,绥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绥化学院田径场,举行了以“红心向党,逐梦奔跑”为主题的师生百人主题接力赛活动。

18285

三月的校园,万物复苏,春风拂槛。随着发令员的挥旗和指令声响起,后背贴着1921-1922的第一年份运动员迅速奔跑,将手中印有100周年字样的红色火炬形状接力棒迅速传递到第二年份运动员手中。接下来的教师和学生运动员们各个精神振奋,奋力奔跑,争先恐后地完成交棒、接棒。观众席上的同学们也都整齐有序地观看比赛,为熟悉的老师同学加油鼓劲。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伟大的历史节点,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巧妙构思,将100周年的数字充分融入到活动的众多方面,如:选出100名党员师生代表,分别代表1921-2021的各个年份。同时,还创新地将党史知识学习融入到接力活动中。


“1921年,革命面貌焕然一新;1925年中共四大统一思想;1927年南昌起义武装斗争……”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娇娜作为第一棒,开启了“1921”新征程,同学们热血沸腾,整装待发。红船精神,红心向党,根据历史的时间线和主持人的讲解,同学们手握火炬接力棒在红色的赛道上努力奔向下一地点进行交接。“快,接过去”从嘉兴南湖到南昌起义;从古田会议到抗日救国;从百团大战到日本投降;从开国大典到坚持解放……从建国70周年到如今强国之路。

1D0FF

一圈一圈……历史是面镜子,如今同学们迎风奔跑的姿态、朝气蓬勃的状态、矫健跨步的体态与党在发展中百折不挠,砥砺前行、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如出一辙。在最后一个年份运动员上交接力棒的同时,在场师生也共同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中的100个标志性事件的学习。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耀辉表示:“这项活动旨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和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政治自觉,推动党史教育落实、落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2018级学生党员齐梓睿说:“这次活动对于我们青年学子来说非常有意义,不仅聆听了我们党的发展史,还了解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特别振奋。同时,让我们也更加明确了肩负的责任。作为学生党员,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