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歌颂抗日英雄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作为百年大党,开创百年大业,为永葆青春活力,谱写了一部部辉煌壮丽的历史诗篇。大学生宣讲团4月7日于我院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是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李帅与朱侯波。

电气工程学院的李帅为同学们宣讲了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生平事迹,杨靖宇将军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革命先辈们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永远值得我们后辈去铭记与学习!

电气工程学院的朱侯波为同学们宣讲的是国共第一次合作,在共产国际和共产党人的帮助下,孙中山顺应时代,对国民党进行了改组,并于1924年1月在广州召开了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决定国共合作,提出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实现了国共第一次合作。

此次“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为经管学子上了一堂生动鲜明的党史课,同时也在激励着经管学子不忘初心、牢记社会使命、持续奋斗、勇往直前,书写出气势恢弘的壮丽篇章。大学生宣讲团开展的此次宣讲活动,经济管理学院的宣讲员高嘉彤也在同步为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进行宣讲,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并在同学之间取得良好反响,深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