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9日,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文文老师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娇娜主持。

1262B

刘文文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进行回顾,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难,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从武昌起义到遵义会议,党在磨练中不断成熟壮大。接着她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分别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新等五个方面,深入分析、科学解答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的根本原因。最后她强调,历史是人生的必修课,作为干部要学习党史,从党的奋斗史中感悟党的精神,提升自身的党性认识,牢记党的纲领,坚定信仰,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1205A

姚娇娜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希望广大师生慎思笃学、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努力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12780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了政治觉悟水平,坚定了理想信念。我院师生也将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认识,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