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七--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人寿保险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院学生党史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实操能力和提升自我价值,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保险协会于2021年4月21日组织了“人寿保险职业技能竞赛”。本次的人寿保险职业技能竞赛,在党员教师韩丽萍、魏宇的细心指导下,在保险协会会长徐思浩威、刘洋的亲自组织下顺利完成,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竞赛中受益匪浅。

本次竞赛共分两个环节,环节一是人寿保险产品的讲解,环节二是上机操作投保和理赔流程,在这个过程中不但锻炼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实操能力。培养学生良好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动脑思考。面对复杂的保险条款,能够精确的进行提炼,并能以简洁明了的方式进行叙述,为专业技能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特别是在投保理赔环节,非常考验学生对保险案件的处理能力,增加学生内勤业务能力,熟练的进行投保理赔环节操作,不但增进了学生对保险知识的理解,也提高了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E66F

此次活动虽以考核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为重点,但也促进学风、提高学生的岗位技能。不仅增强学生们的知识储备,也同时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整体效果很好。但通过竞赛也发现一些不足,例如,个别组的同学存在紧张情况,导致表现力下降;再有保险协会成员在筹备竞赛过程中依然有思考不周到的地方等。希望通过协会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能不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做到保险协会能在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发展方面提供平台,努力实现好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进步。

经济管理学院 保险协会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