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八——我院开展实验室、学生寝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正值五一小长假,为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确保同学们在实验室和寝室的学习和生活安全,创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4月30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娇娜、院长张继梅、党总支副书记曹耀辉共同检查实验室的用电安全,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对寝室安全检查进行检查。

FE91

院领导一行询问实验室的用电、网络、环境卫生等情况,并对实验室逐一查看记录、排查安全隐患,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排除,还对机箱电源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实验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今后要加强管理,安全工作要做实、做细,确保教学实验安全。学院领导在检查过程中还询问在上实验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辅导员重点排查了学生宿舍违规电器、在寝室吸烟、堵塞消防通道等现象,查看了灭火器的摆放和使用年限,在查看寝室用电情况的同时,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边检查、边整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

在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学生宿舍桌面床铺整洁,未发现违规的大功率电器,辅导员不仅关切的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还在交谈中积极地为学生解答部分对于专业学习和未来职业道路选择上的疑问,让他们能更好的投入到学习中、生活中,谈话在欢声笑语中进行,气氛十分融洽。

此次安全检查,体现了我院对实验室和寝室安全工作的重视和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在进行安全教育的同时,也加强了学生对用电安全和寝室卫生的重视,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