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5月8日,我院各班级在汇文楼教室开展了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主持本次团日活动,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各班学习委员与同学们分享了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增强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激发爱国力行。随后,在各班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紧握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回忆入团初心,青春誓言高昂雄浑。


随后,各班团支书带领本班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始终高扬爱党爱国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努力奋斗,弘扬五四精神,释放青春能量!

最后,各班团支书组织开展了“党歌铭心代代相承” 听歌识曲活动、“写给大学毕业后自己的一封信”等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并在心中扎根,并为之奋斗。

此次活动使我院学子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同学们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深刻意识到了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