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四--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企业运营模拟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的目标要求下,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落实《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4月24日成功举办“企业运营模拟竞赛”。


本次竞赛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字经济”等主题内容展开,落实新工科建设与跨学科综合能力培养。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企业运营模拟大赛现场图

参赛学生组建经营团队,虚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自主设计工程产品,模拟企业两年八个季度的经营过程。涉及产品设计、公司筹建、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企业相关经营活动,鼓励学生跨学科、跨专业组队参赛。

各院同学积极参与,师生组成的战队围绕实战设计方案、创新战术、积累经验,累计参加近百场训练赛,共同研判分析数据、优化方案。经培训,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比拼,两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六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加大了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我校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在实践系统中学习和掌握企业创建与运营管理的相关知识,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