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 学百年党史,践初心使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4日,经济管理学院百名党员师生齐聚教学主楼5楼会议厅,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


DA08

绥化市委党校教授、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党性修养教研中心主任高继红从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产生的背景、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和历史启迪三个方面做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征程》讲座。

9167

高继红用图片结合小故事生动讲述了中华民族曾经的辉煌、近代遭受的屈辱以及中华儿女挺起脊梁走过的漫漫求索征程,以时间为线索概述了党坚守初心完成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件大事的八个历史节点:中国共产党成立、“八七会议”及创建革命根据地、长征与遵义会议、延安整风与党的七大、西柏坡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新中国成立及对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改革开放、党的十八大以来和党的十九大。她总结,党在曲折中发展壮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必须坚定远大理想信念不动摇,具有坚如磐石的革命意志,发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66E3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娇娜主持会议,她表示,此次讲座对加强党史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希望党员们能够发扬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深思笃学、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奋力开启学校特色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11B7C

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在联通广场,右手握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