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参加我校“百年伟业,百团共庆”社团文艺汇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100载初心不改,100载砥砺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满足学生的高品质文化需求,4月21日晚,绥化学院举办“百年伟业百团共庆”社团文艺会演。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娇娜、党总支副书记曹耀辉、团总支副书记罗晓宇和我院学生代表出席参加了本次文艺汇演。


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书法融入了儒家的坚毅,果敢和进取,书法中蕴含了丰富的文化。我院墨轩书法社表演的诗朗诵《我们爱书法》,用表演与诗朗诵相结合的方式,演绎着书法独有的魅力。挥笔泼墨,刻字盖章,在无声的表演中;抑扬顿挫,铿锵有力。最后写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达了百年后,我辈定当不忘初心、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137CE

回声嘹亮,余音绕梁。这是经管学子在放声歌唱,一首振奋人心的《少年》,伴随着时间,流向越来越远的明天。学子们用动听的歌声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有力的字句里饱含着经管学子对党和祖国的赤诚之心。

EBF8

经济管理学院将不忘初心,紧跟学校的步伐,继续发扬服务、创新、和谐的宗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使命和担当,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倾情献礼!
下面和小编来看一下我校文艺汇演的全过程吧!

一曲曲经典红歌荡气回肠,一支支激情舞蹈催人奋进,4月19日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百年伟业 ‘百团’共庆”文艺汇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校近100个学生社团代表齐聚一堂,载歌载舞,忆党史、感党恩,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741E18

(红船)
音乐学院舞魂社团带来的舞蹈《红船》拉开演出帷幕,作品突出表现两个字:“红”是延续革命信仰,无所畏惧、生生不息的民族灵魂;“船”是浓缩中国智慧,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民族希望。

6C7103

(星辰大海)
“我看见夜空的帆,星星为什么……”教育学院语爱手语社团和知声音乐社团演出的《星辰大海》,用无声的语言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对中国共产党浓浓情怀。


教育学院轻盈舞蹈社团和艺术设计学院艺术团表演的《赤心寄华夏》《彩云之南》《好时光》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播音部带来朗诵《青春为祖国献礼》,表达了传播党的好声音,讲好绥化学院故事的决心。

6A7849

(百年武魂)
体育学院武术协会《百年武魂》、经济管理学院墨轩书法社《我们爱书法》、校团委礼仪队《中华礼仪展示》、艺术设计学院剪纸社团《红色马灯》等节目以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大学生中传承,表达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也引起师生广泛共鸣。

56391C

(中华礼仪展示)

137CE


(我们爱书法)

1DD73


(红色马灯)
小品《正确防疫》深切缅怀了新冠肺炎疫情中那些远去的背影,歌颂了战役中飘扬的党旗和医务工作者的大爱无疆。

16B70


(正确防疫)

17129

歌曲《你的答案》由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朝玮和四六级协会的同学们一起演唱,表达了青年学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蓬勃朝气。歌曲串烧《我爱你中国》《少年》《夜空中最亮的星》《我们都是追梦人》,婉转悠扬,表达了同学们念党恩、颂党情和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

3FFD7E

(渴望荣光)

1E682

(少年中国说)
“正步—走”国旗护卫队歌伴舞《渴望光荣》和外国语学院全体社团朗诵《少年中国说》以不同的形式展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走向复兴的共同愿景。
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十三个节目以高度艺术化的舞台演出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10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表达了我校学生对党的热爱和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

1C366

学校领导冉庆国、张凤武、田军、李淑慧 、陈玉平与师生共同欣赏本次社团文艺汇演。此次汇演通过黑龙江日报龙头新闻进行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