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2012届毕业生就业经验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5-1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院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提高创业能力,5月15日,我院在汇文楼516室举办2012届毕业生就业经验报告会。

会上,五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在场的同学分享自己的求职、考研经历。已经在银行成功就业的2008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孔玲,以“勇气+信心+坚持=成功”为主题,用成功经验告诫同学们在校期间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在国有企业工作的2008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李东鹏则提醒同学们,要克服好高骛远、眼高手低的浮躁心理,调整心态,合理定位,务实求职,勇敢、自信地参与竞争;2008级物流专业的袁嘉鑫和大家交流了在大学期间应如何处理学习、生活之间的关系,如何在考研与实习两条道路上做出正确的选择,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如何看待困难,如何在生活中迎接挑战,战胜困难,如何正确的把握自我,充实自己,发展自己,勇敢地寻找属于自己的一方舞台;鞠文彪是08级专升本学生,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就择业心态、择业准备、择业技巧以及初入职场要注意的诸多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推心置腹地交流。优秀毕业生的精彩报告感染了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一位2009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同学表示,要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调整自己,完善自己,坚定信念,为成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辅导员刘春雷总结时希望在校生要借鉴成功者的经验,提早对自己的人生做出规划,争取成为下一名成功就业的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