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留守儿童对接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11-1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9日,绥化学院关工委委员宓洪安、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江、副书记夏艳霞、关爱留守儿童指导教师王淑芳、王宏宇,以及辅导员老师李重阳、刘春雷带领我院2010级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北林区东兴办事处红旗中心小学、津河中学与当地留守儿童进行对接。北林区关工委副主任姜永和、秘书长任志忠等人出席对接仪式。

红旗中心小学、津河中学的领导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对接仪式上,陈江书记就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目的作了讲话,并提出了对留守儿童的希望,他说:“经济管理学院的全体师生会积极推进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并将其做久、做强、做深。我们会使每一位留守儿童都能感受到经济管理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大学生志愿者对你们的关爱。希望你们坚定学习信心、克服困难、自强自立,靠自己的双手改变未来。”发言完毕,陈江书记为留守儿童辅导站挂牌。

仪式上,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了上百封写给留守儿童的亲笔信,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在演唱歌曲《明天会更好》时,孩子们跟着旋律一起哼唱“让我们的笑容充满青春的骄傲……”,在歌声中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越唱越近。

此次对接活动极大地调动了我院大学生志愿者的关爱积极性,他们表示愿用自己的全部爱心使这些留守儿童不再感到孤独和自卑,希望与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在关爱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