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感谢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3-0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编者按:

近期,我院收到了一封来自浙江省温州市塘下镇的快递邮件。当党总支副书记夏艳霞打开邮件时,“感谢信”三个大字印在眼中。这封感谢信的背后讲述的是一名大学生火中勇救6岁男孩的感人故事。这名大学生就是我院2010级电子商务班的王剑同学,现将获救的小男孩父亲寄来的感谢信转发于下,希望我院广大同学以王剑为榜样,将见义勇为、爱心奉献常态化,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期大学生的形象。

学校的各位领导、老师你们好:

在你们收到这封迟到的感谢信的时候,会为贵校能培养出这样好品质的学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月18日下午2点左右,他一个人在家看店,突然闻到一股浓烟味。开始以为是外面在烧垃圾,走到外面一看,垃圾箱里没有烧东西,却见隔壁的房屋浓烟四起,铁拉门关着,里面传出孩子微弱的哭声。他没有多想,砸开铁门,冲进屋内,见床和衣柜都烧着了,小孩子被浓烟呛得拼命地哭,他快速地把孩子抱到屋外安全的地方,又不顾一切地再次冲进屋里灭火,此时火势已烧得很大。他拼命地扑打、浇水,约20分钟,在群众和消防队员合作下把大火扑灭了。事后消防队员说:“如果再迟2分钟,火就会烧到上面的电线,电线起火整幢楼都会很危险,后果不堪设想。”如果不是这个大男孩见义勇为及时救出了我的孩子,扑灭了大火,也许我们与孩子早已阴阳两隔。是他果断勇敢的行为救了我的孩子,保住了房子和其他财产,没有遭到更大损失,我们真是感激不尽。

当有人问他,你怎么这样胆大,没有想到危险吗?他说:“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只想救人、救火要紧。”后来我们在别处打听到他的名字叫王剑,是东北黑龙江绥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父母在温州做生意,他是来父母这里度寒假的。

事件发生没两天,他就返回学校了,后来我们想来想去,决定给贵校写这封迟到的感谢信,希望学校表彰他的先进事迹,再次向他表示感谢。也向能培养出这样优秀学生的绥化学院的全体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

被救孩子的父亲 史长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