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绥大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05 [来源]: [浏览次数]:

截止9月3日,大部分新生已经成功报道,为了使新生能够更快适应校园环境,我校于4日下午2点举办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我院由新生辅导员、新生代班带领460名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入学教育活动围绕学校规章制度提出了校园内三条不可触碰的“高压线”,第一条线“考试违规、违纪”,第二条线“夜不归寝”,第三条线“打架斗殴”,以上三条线违者轻则记过,重则留校察看甚至开除学籍。除三条高压线外,本次教育活动还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请假制度、公寓管理制度,提出了无手机课堂理念,建议学生们自觉抵制手机的诱惑,维护课堂秩序。

校园安全问题是在校生活中最重要的问题之一,为了能够让新生更切实的体会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在简单讲述了围绕安全展开的几个问题后便开始了本次的消防疏散演练。演练中我院学生撤离井然有序,在短短几分中内便全部撤离完成了演练。

这是2018级新生们开学来所参加的第一次大型活动,也是他们开学以来所上的第一堂课,今天他们表现的很出色,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军训活动中能够表现的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