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学子共同观看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两场直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方向坚定、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氛围,全面展示新时代青联学联组织的良好风貌,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于8月16日和17日19:30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观看以“青春正当时,联手创未来”为主题的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同学你好”为主题的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两场直播活动。

大爱青联,我们广阔胸襟;大爱青联,我们众志成城;无畏风雨、青联人心连心……伴随着一句又一句质朴生动的歌声,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直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直播围绕了理想、家国、青年、未来四个方面。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和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的“不忘初心”引领广大青年找寻自我的理想;快看漫画的“征途”给大家展现了别有风味的家国;湖北省青年联合会的“抗疫青联录”等展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全国青联的“正青春 向未来”等更是带领广大青年畅想未来。直播不仅讲述了新青年的态度和担当,而且展现了新青年正以崭新的姿态奋力书写崭新篇章。

我院学子乜萌同学观看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后表示:“青年”一词,之于个人,是一段朝阳初升、万事可探寻的丰茂年华;之于国家,青年是“敢叫日月换新天”、奋勇驱前的机杼;之于时代,青年更是致力于开拓创新、力撼世界的中流砥柱。青年一代发展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中国青年朝气蓬勃,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奋力前进。正值青春,应该联手创未来,我们在路上!

经过各级学联学生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选产生了487名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他们肩负着全国亿万同学的重托,光荣地参加了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共谋新时代学联发展新篇章,共议新时代学联改革新举措。我院学子与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一起共赴这场青春盛会。开场视频是由共青团中央与全国学联联合带来的“跟紧党走 逐梦青春”,不仅迅速的推动直播氛围,也点燃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追梦激情,更让我院学子明白了要坚定不移的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不断努力奋斗追逐自我梦想。复旦大学的“宣言”为在线观众成功诠释了真理的味道。上海交通大学的“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河山”让我院学子成功明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们生而就是中国人,要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献给最爱的祖国,广大青年更要争做新一代青年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霸第一天”等让我院学子意识到要求得真学问,要不断的汲取新知识,更要开拓自己的视野、眼界。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的“青春与祖国同在”向我们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火热的青春,同时也倡导广大新青年要投身于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把自己的知识献给祖国,同祖国一起走向全世界。我院学子纷纷表示,本次直播让他们意识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以梦为马,一起做创时代的新青年,不负少年韶华,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我院学子蔺雪纯说:“通过观看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我深刻明白了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通过观看两场直播,我院学子也纷纷表示:我们广大青年要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我们将认真履行新一代青年的职责,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青年学子需承担时代担当,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的时代主题,是当代青年学生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和重若千钧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