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激励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展现新青年的青春风采,我院于9月3日在钉钉平台线上开展了以“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班会,2019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班会分为观影、讨论和唱国歌三个部分。各班从观看抗战视频开始拉开了本次班会的序幕。看到革命先辈们战斗、流血,冒着枪林弹雨冲锋前进,同学们感触颇深。随后,各班同学在钉钉聊天区分享了观看本次活动的感受。物流一班钟美娜同学说:“战争给我们留下了惨痛的记忆,也留下了英雄,为了正义与和平而献身的英雄。我们不能忘记战争,不能忘记死亡与毁灭,更不能忘记战争中的英雄们!”。最后,各班同学通过高昂地齐唱国歌结束了本次的班会。

本次主题活动是一次对历史的重温,也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洗礼。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经管学子,纪念抗战胜利、致敬革命先烈,就要振奋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个人奋斗叠加为国家发展合力,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实现“个人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