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物流管理专业学业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业导师制,提高学生学业发展和培养综合创新能力,发挥专业教师在大学生学业发展过程中的引领作用,11月19日,我院于汇文楼419召开物流管理专业学业导师见面会,我院副院长张滨丽和学业导师王作铁、张俊娥、葛剑桥、杨雪、张冰、吴志玲、许宏杰出席,2020级全体物流管理专业同学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2018级物流管理1班班长齐梓睿主持。

会议伊始,张滨丽老师从实行学业导师制的目的、学业导师职责等方面向2020级同学们介绍了学业导师制。她指出,学业导师制是建立在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双向沟通机制,导师将关注学生从入学到毕业整个教育过程和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个教育环节,实现因材施教和个性化培养,以有效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与学业导师、学长学姐积极互动,现场氛围融洽。同学们提出了多个具有建设性意义的问题,主要包括如何学好具有难度的专业课程、如何度过一个丰富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未来三年如何规划等问题。针对新生们的疑惑与困难,各位学业导师以及2018级学长学姐进行了一一答疑。老师们的耐心解答,使各位新生们收获良多,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规划。

随后,各位学业导师寄语2020级新生。吴志玲这样说道:“不要抱怨读书苦,那是你通向世界的路。她表示,要求学生们读书用功,不是因为让他们跟别人比成绩,而且希望他们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最后,她希望全体同学都能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对待学习,切实提升自身技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四年大学生活。

最后,全体学业导师与2020级新生进行了愉快轻松的小游戏,本次专业导师见面会也在愉快轻松的游戏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见面会,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认识,期待在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