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慷慨陈词抒己论,唇枪舌战决弈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11月26日晚首届大学生专业伦理道德辩论大赛决赛于汇文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由四位学生代表主持,9名同学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入围决赛的班级是物流管理一班和旅游管理二班。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20级物流管理一班与20级旅游管理二班分别作为正反双方,就“睡不着和起不来哪一个更痛苦”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开篇立论首先对痛苦做了明确的定义,并指出一个人试图进入睡眠状态却无法实现,身体的疲惫不堪和心理的烦躁不安相比于赖床式的起不来会更加令人痛苦不已,然后从身体、心理、生活的压力三方面论述睡不着比起不来更痛苦。而反方陈词则从肉体和精神两个方面陈述了起不来比睡不着更痛苦。双方辩友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互不相让。

在自由辩论环节,正方以某品牌的床垫、健康睡枕、喝了就能让人睡得好的保健品为例,再次提出了“睡不着比起不来更痛苦”这一观点。而反方则通过起不来可诱发的一些危险性疾病,再次强调了“起不来比睡不着更痛苦”。针尖对麦芒,双方各展其长,为我们带来了一次精彩的视听盛宴。

评委们对本次比赛双方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的点评。经过评委们短暂的讨论与打分后,主持人宣布20级物流管理一班取得首届大学生专业伦理道德辩论大赛决赛的胜利。物流管理一班的贝苹苹同学获得本届大学生伦理道德辩论赛“最佳辩手”的称号。本届辩论赛提高了同学们的逻辑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集体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