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传承薪火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清明到,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3月31日下午,我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以“传承薪火祭英烈”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借清明之际回顾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12129

1176B

本次活动各个班级通过讲述革命故事,传唱爱国歌曲等方式,让同学们去感受英烈们的的崇高精神和伟大壮举。同学们纷纷讲述自己所知道的革命故事,大家一起观看红色电影,用自己的方式去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回望那段烽火岁月,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用铮铮铁骨保卫家园,以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今天中国人民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1111F

176E6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让我院学生深刻理解了革命精神,也让大家明白了今日的幸福生活是何等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应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不惧艰险,迎难而上,以先烈为榜样,积极进取,热爱学习,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