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授锦旗 我校师生获嘉奖 助残障 经管党员献爱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党员师生献爱心,情暖残弱展风采”9月9日上午,一面鲜红色的锦旗出现在了经济管理学院。事情的起因要从四天前的一条朋友圈说起。

32D21

9月5日,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张文斌看到了一条“帮助孩子做斜视手术,可能会因此改变孩子的生活和命运,我们愿意为此奉献爱心”的公益广告,张文斌随手捐助了一份爱心并转发了朋友圈。这条朋友圈引起了实习指导教师孙超的注意,主动联系了张文斌,共同求证真伪后,在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的宣传委员孙超的呼吁下,活动引发了更多人的关注。聚沙成塔,积水成渊,在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共有200多名师生参与了公益活动。

事后,我校师生的举动让发起单位中国狮子联会哈尔滨代表处爱领航服务队深受感动,队长王必东说:“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不仅用实际行动帮助了需要做手术的孩子,更主要的是让她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张文斌是一名优秀的大四学生党员,在校期间一直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五个关爱活动。张文斌说:“如今我已经走入社会参加实习,虽然不能参与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的各项活动,但要把学校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参与到社会上的公益活动中,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娇娜表示,这次的爱心捐助活动就是一堂‘活’的党课。师生们踊跃参与就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体现。同时希望更多的学生关注身边小事,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人,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