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实训室建设 >> 正文

物流管理实训室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5-2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一、物流管理实训室概况

1、实训室师资队伍建设情况

物流管理实训室于2010年经国家资助筹建,2011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是集教学与科研为一体,主要从事仓储、运输、装卸搬运、流通加工、分拣等物流项目的教学与研究实验室。目前实验室拥有一支相对完善的从事实验教学的师资队伍,现有实验教师5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助教2人,其中3人具有硕士学位。

2、实训室建设情况

该实训室占地面积约460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120余台套,设备总价值279.54万元。

电子标签捡货系统

智能门店系统

自动化立体仓库

出库分拣系统

物流沙盘

内燃平衡式叉车

手动叉车

3、实训教学情况

实训室承担物流学、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采购管理、仓储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设施与设备等20多门物流管理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主要开设实训课程有:物流沙盘模拟演练、智能POS系统演练、仓储系统、流通加工、分拣、货物出入库等实验项目(其中包括综合性及设计性实验项目),承担了我院200多名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实验任务。

二、建设目标

认真落实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发展战略,培养学生不但要掌握理论知识,还要能实践操作,物流实训室提供给学生把书本上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的锻炼机会,使其能学以致用,增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

三、建设基本思路

以物流管理专业建设为依托,进一步加强实训课程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地方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本科合格人才。

四、建设内容

物流实训室有一支热爱本职工作、业务素质较好、技术水平较高、结构较合理的实训教师和技术人员队伍,物流实训室将采取加强实训室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选送一些实训技术人员到实训技术力量雄厚的高校或企业进修学习、将学历层次高、动手能力强的教师从理论教学一线充实到实训教学工作岗位,引进高学历人才,不断加强实验训队伍建设,促进实训技术人员实训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