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实训室建设 >> 正文

财务管理实训室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6-15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一、财务管理实训室概况

财务管理实训室建成于2009年10月,总面积68.15平方米,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台套数49套,设备总价值29.118万元。主要面向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开放。该实验室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在掌握财务管理理论的基础上,根据专业知识结合实际,进行综合应用和分析能力训练的场所。

目前实验室共有实验教师6人,其中副教授1名,讲师4名及助教1名,均具有硕士以上学位。

高性能计算机组

高性能计算机组

高性能计算机组

二、可开设的实训

1、财务分析实训

2、筹资模型设计实训

3、投资模型设计实训

4、用友U8财务软件实训

三、预期效果

通过用友ERP-U8软件的教学使用和相关课程的上机操作,对企业财务管理中的投资决策、筹资决策、营运资金问题进行相关的财务处理、财务分析和案例分析模拟设计,大大地锻炼了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来解决财务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对企业财务状况进行诊断,找出问题和症结,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培养了学生财务分析的能力、专业素质和创新思维的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