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实训室建设 >> 正文

农产品营销校内实训基地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1-1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一、农产品营销校内实训基地基本情况:

农产品营销校内实训基地是建立在现代信息技术,特别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通讯技术基础上、借助模拟、仿真手段和虚拟环境,应用广泛的信息资源和软件资源进行教育教学、教学实习和经济管理学术研究的综合性场所。

为了加深学生对所学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启迪学生的思维,弥补课堂教学的不足,将理论与市场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独立分析和解决市场营销实践中存在的问题的实际能力,掌握在实际经济环境下开展市场营销活动的方法和技术手段。我院原市场营销综合模拟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12月,并于2009年投入使用,该实验室安装有市场营销模拟实训、电子商务模拟实训等教学软件,随着学院的快速发展和教学需要,在2012年对原市场营销综合模拟实验室进行了大规模扩建改造,成立了农产品营销校内实训基地,新的农产品营销校内实训基地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为ERP沙盘模拟实训室、农产品营销管理培训室、农产品展销厅、市场调研中心,总占地面积近500平方米,其中农产品展销厅和市场调研中心正在建设中,ERP沙盘模拟实训室和农产品营销管理培训室已经建成并开始投入使用。

目前,已建成的两个实训室有实验教师10人,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名,讲师7名、助教1名,其中8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二、ERP沙盘模拟实训室:

ERP沙盘模拟实训室位于就业指导中心207室并于2012年11月建成,占地169平方米。该实验室配有高性能计算机18台,用友ERP企业物理沙盘道具6组,总设备台套数26套,设备总价值43.251万元,可同时容纳58人参加实训。该实训室配有ERP企业经营沙盘教学软件、供应链管理软件等,其主要承担企业经营管理实训、供应链管理实训等课程教学任务,ERP沙盘实训室担负市场营销专业教学的课程实训、综合实训和教学比赛任务。

ERP企业物理沙盘

ERP企业物理沙盘

三、农产品营销管理培训室:

农产品营销管理培训室位于就业指导中心310室并于2012年11月建成,占地180平方米。该实验室共有101台电脑,总设备台套数108套,设备总价值54.6240万元。该培训室主要面对市场营销专业各个年级的学生开设《市场调查与预测》、《客户关系管理》、《市场营销模拟实训》、《网络营销》等课程,并配备有专业的实验室管理信息系统平台,方便学生使用校内辅助教学平台和校内外的网络资源。

高性能计算机组

高性能计算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