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与北林区兴和乡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按照“大讨论”“双论证”要求,围绕相关产业企业发展状况、人才需求情况,组成调研组,由经济管理学院书记姚娇娜、院长张继梅带队,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一行13人,深入北林区兴和乡开展调研,并与北林区兴和乡达成合作意向。

北林区兴和朝鲜族乡1934年建制,位于绥化市区东北部32公里处,是绥化市唯一的朝鲜族乡镇。下辖2个行政村,1055户,总人口3763人。其中:外出务工及上学人员3185人。全乡幅员面积21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2400亩。

兴和乡自2017年开始,突破传统农业园区发展思路,立足自身民族特点和现有资源优势,以建设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为切入点,以打造“兴和田园综合体”为目标,全力推进集生态与文化、观光与休闲、旅游与度假、养生与养老深度融合的朝鲜族特色村镇建设。兴和朝鲜族风情小镇、兴和道香园田园康养中心、稻米香休闲农业公园建设已经初具规模。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闵氏米业、金达莱食品等企业,兴和乡民俗展览馆、兴和朝鲜族风情小镇、兴和道香园田园康养中心、稻米香休闲农业公园。与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掌握了兴和乡打造“兴和田园综合体”和企业发展的人才需求。调研组和兴和乡在充分交流基础上,达成了合作意向,由经济管理学院组建综合团队,组织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旅游管理、保险学、财务管理等专业在校生,为兴和乡的民族节日活动设计、绿色农产品营销、休闲旅游、企业发展提供社会服务,进而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