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奋斗的荣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日扶志以自强,扶智以自立,扶贫以脱困。7月1日,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线上平台的方式观看扶贫队长丁铁刚先进事迹宣讲会——“奋斗的荣光”。

有这样一种执着,选择了扎根村屯任凭再苦再难也绝不后退;有这样一种信念,选择了牺牲风险便是肝脑涂地。他是妻子心中想念又疼爱的丈夫,却连多见一面都是奢侈。他是村民口中依靠有信赖的老丁,却连离去都来不及说声再见。

从2015年12月,丁铁刚就开始参与镇派扶贫工作直到离世。在这几年的扶贫工作中,丁铁刚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他学习政策、了解村情,经常加班凌晨两三点钟。他脚踏实地,用对待亲人般的感情温暖着精准扶贫户,从精神上帮助树立起脱贫的信心,从行动上积极帮助落实各项扶贫政策、谋划脱贫措施。不仅如此,当得知村民有用水短缺困难时,他积极向县水务部门争取项目,解决了436口人吃水难问题。疫情期间,丁铁刚连日带头坚守一线,不辞辛苦连续作战。由于连续工作,得不到很好的休息,身体多次出现异常反应。2020年3月20日凌晨一点,丁铁刚由于劳累过度,突发心梗,与世长辞。那日早晨的阳光和以往一样明亮,但丁铁刚却无缘再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践行敢于奉献的初心和使命,竭尽全力站好每一班岗;最为一名扶贫工作队队长,他把责任写在本上,记在心里,付诸行动。他把自己交给了这方热土,他在这片土地上奉献了自己的全部。

丁铁刚用赤诚和爱心书写铁血忠心和历史担当,让我们更加明白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要去帮助更多的人,做一个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人。通过这场直播,给同学们带来了深深地感触,不仅学习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明白了要为祖国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向丁铁刚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