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培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并结合经济管理学院的专业特色,我院开展了“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我院广大学子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事业中去。

我院财务二班吴孙龙、徐子恒等同学组成的社会实践小组深入农村,进行“三农”知识政策讲解和农业农村的基础情况调查。吴孙龙同学深入农村,向村民们讲解了什么是“三农”、“三农”问题、粮食问题等知识。在知识宣讲的结束后,村民们提出了“三农”问题指的是什么、粮食问题指的是什么等疑问。我院徐子恒同学对这些问题进行解答,并向村民们询问近几年来国家相关政策和基本战略的实施情况。谭玉兰介绍,2004年国家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的粮食直补政策,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了政策保障。最后,我院学生介绍了国家近几年实施的战略,包括自然生态和谐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创新激励驱动战略,切实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深化了农村地区改革,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解决“三农”问题需要我们当代大学生一起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做贡献,做优秀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乡村振兴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