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禁毒防艾·健康筑梦”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和艾滋病危害的警惕,引导学生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远离艾滋病”的意识,增强自觉远离毒品和抵制艾滋病的能力,倡导文明新风,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许晋博、李云芬为队长的爱心小组开展了“禁毒防艾,健康筑梦”的线上知识宣讲。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主要以微信转发、微博转载有关禁毒防艾知识的方式向我院学子讲解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毒的成因,如何预防吸毒等知识,并通过制作海报宣传禁毒防艾思想,此外,志愿者也针对艾滋病进行了生活常识的普及,最后为加深同学们对毒品和艾滋病的认识,志愿者们又精心制作了知识普及视频。

本次“禁毒防艾”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极大提高了小队成员们的实践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道德观念,还提高了同学们自我保护能力、对不良现象的辨识能力和应急救护能力,让我们共同倡议,坚持洁身自爱,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