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经典永流传·百善孝为先”优良家风、家规、家训线上传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家训、推动家庭美德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经济管理学院特组织我院学子对自己家庭的优良家风、家规、家训进行总结整理,并以微电影的形式展现。

习总书记常言:“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是家族中先辈对后辈的默默影响,是家庭信念的隐形传承,是人格的传递,亦是处世之道的教导,是成熟对懵懂的谆谆教诲。

家风是一种准则,更是一种教育。家中长辈挺起脊梁,以身作则,眕行思礼,微言见智,培育国家栋梁,家家承担责。以家之脊梁,正国之傲骨,中国才能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父母为了给我们创造更好的生活而忙碌,他们的辛劳都被同学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为了减轻父母的劳累,不曾下厨的他们系上围裙,准备食材,学着父母平日里的样子烧菜做饭,虽都是再日常不过的菜肴,却可以在父母的笑容里看到满足和欣慰。在得到父母对菜肴的肯定时,同学们内心也是喜悦的。

当父亲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为他捶捶累的酸疼的肩;给年迈的奶奶洗脚的同时和她唠唠家常;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拖地,刷碗,打扫卫生。虽然都是再平常不过的行为,却也能使温情常驻心间,一蔬一饭都是子女对父母爱的表达,耳濡目染,深受影响。

此次百善孝为先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家风、家训、家规的重要性,以及它对我们人生有着深远的影响,社会实践之帆已经扬起,经管学子也已整装待发。吾辈青年,羽翼渐丰。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将承担家之重任,更应凭阑观潮,逐浪扬帆,以家之微芒,益国之日月。百善孝为先,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未来我院将继续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把其相关理念、形式等届届相传,为弘扬传统文化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