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光盘大接龙”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升大学生的粮食危机意识、资源危机意识,培养大学生厉行节约的习惯。我院于8月21日线上开展了“光盘大接龙”主题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学生中率先发起“光盘大接龙”活动,学生通过朋友圈转发等方式积极倡导光盘行动,积极宣传餐桌文明知识,倡导餐桌文明行为,培养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学生们把自己一日三餐的“光盘”亮出来,@自己的同学或者朋友,被@的人也要拍照“晒”自己的光盘,并@其他人,这项活动深受学生欢迎。我院闫振成同学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一起携手,对浪费说不,营造节俭文明风气”。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青年们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和倡导节约粮食的推广者,进一步增强了“节俭养德、全民节约”的理念。学生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从自己做起践行节约,杜绝浪费,以光盘反对浪费,为创建良好的节俭文明风气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