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展现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优秀文化,弘扬和继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9月16日,我院于汇文楼教室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主持活动,学生会副主席齐梓睿出席活动,广大团员青年参与活动。

“克勤于邦,克俭于家”,勤俭节约不仅是一种良好的生活方式,更是道德修养的具体体现。勤俭节约也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精神需求和实际需要,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指出“要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齐梓睿呼吁同学们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引领者。“光盘行动”是勤俭节约的重要行动,需要青年学子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爱惜每一粒粮食,珍惜每一滴水;随手拍美食,晒光盘,记录美好,曝光浪费;取餐适度适量,用餐餐光盘的实际行动彰显个人的美好品德。小小餐桌,承载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惟俭可以助廉,惟恕可以成德”,光盘行动,需要广大同学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理解勤俭节约的时代内涵,牢记“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的贤人嘱托,厉行节俭,反对浪费。

此次团日活动在同学们中的反响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着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当代青年学子要使勤俭节约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争当勤俭节约的行动表率,要主动发声,在生活中、网络上积极倡导节约文化;要深入实践,用身体力行和引导感召,在家庭中、校园里、社会上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