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勿忘国耻·珍惜和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1931年9月18日,一个让中国人永远无法忘记的日子,这是一个让无数中华儿女痛彻心扉的日子。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牢记历史,不忘国耻的爱国主义情操,教育广大学子铭记历史、奋勇前行,教导学子珍爱和平,我院17级辅导员罗晓宇老师召开了“勿忘国耻、珍爱和平”主题会议。

会议上,罗老师先为同学们无比悲痛地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那段悲惨历史,号召同学们在防空警报响起时一起向为抗战牺牲的先烈们致敬默哀,随后,又从多方面分析了“9•18”事变发生的原因以及历史意义,并指出“9•18”事变是一口警示钟,时刻提醒着大家落后就要挨打,只有不断向前发展,才能避免历史重演,同时提醒同学们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

会议最后,罗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一定要勿忘国耻、不辱使命、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自强不息,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会议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警示和勉励我院学子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争做有民族气节与爱国情怀的新青年。岁月无疆,英雄不朽!勿忘国殇,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