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4日至20日是我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学子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绥化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知识技能的宣传普及。

宣传周期间,2019级辅导员张晗老师组织同学上网观看网络安全课,视频中专家生动的讲解、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很受教育,视频结束后,张晗老师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校园硬核正能量、网络安全共担当”游戏活动,通过游戏活动增加了学习趣味性和师生的参与度

2017级辅导员罗晓宇老师组织2017级学生党员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增加同学们的网络安全知识,同时罗晓宇老师也要求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和网络部组织征集网络安全宣传标语、主题宣传海报,为网络安全做宣传。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不但培养了师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而且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切实营造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了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