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实施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31 [来源]: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

学生实习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教育厅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的通知》要求,经济管理学院成立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工作小组,采取联动排查工作制度,对实习、毕业论文工作实施管理。

一、基本情况

经济管理学院共有2016级学生506人,其中市场营销专业76人、财务管理专业173人、物流管理专业78人、旅游管理89人、保险学35人、电子商务55人。配备实习及指导教师43.

二、组织领导

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实习、毕业论文工作的组织安排、过程监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实施方案细则;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给出指导性意见;定期组织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组长:张继梅、姚娇娜

副组长:王丹

成员:张滨丽、韩福丽、佟筱枫、李明、韩丽萍、余娟

秘书:韩志峰

三、具体措施

一)实习工作

1.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共有在籍学生506人,组织专业负责人对2016级学生实习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搞清学生当前状态,填写《学生实习情况统计表》,并上报教务处备案。

2.组织辅导员对其他年级学生做好排查工作,搞清当前是否存在自主外出实习实践等情况。

3.对于正在开展实习但学生假期放假的,实习指导教师要立即与实习单位取得联系,说明情况,一律暂停实习,并及时告知学生及家长。

4.对于目前仍在实习岗位的学生,实习指导教师要全面掌握学生实习实训的时间地点、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以及学生身体健康状态。要按照一级响应和属地管理原则,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要求,减少因流动造成的风险,确保人身安全。实习指导教师要及时与实习单位、学生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做好学生预防教育、安全防护教育和心理疏导,妥善协调解决学生生活安排等问题。实习指导教师要与学生建立每日联络机制,出现异常状况,按属地防控管理要求执行,同时上报学院,由学院上报教务处。

5.对于2019——2020学年春夏季学期实习工作安排,依据学校最新通知要求执行。在未得到学校正式通知前,各任课教师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实习实践活动。

(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1. 由于我院2016级学生毕业论文开题已经结束,论文指导教师依据毕业论文工作要求,利用网络、电话等信息技术进行远程论文指导,确保学生论文工作进度及质量。

2.在得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得要求和组织2016级学生返校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等活动,辅导员负责将相关规定及时通知学生及其家长。

3.论文中期检查、答辩工作,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以及学校的有关通知灵活安排,适当时候可利用网络视频、音频和电话等方式进行。 

4. 毕业论文指导要求、答辩及成绩评定等相关工作要求按照原《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方案》执行。

 

 

                                     经济管理学院

                                 2020131